特朗普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

路透9月4日报道称,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列入“实体名单”。据称,美国国防部主导了这项行动。据知情人士透露,本周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建议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名单”。因此,美国公司出口到中芯国际之前,必须先取得美国政府的特殊许可。

在当地时间9月3日,美国芯片股暴跌1,000美元,导致三大美股指数集体下挫。据彭博社称,这次暴跌可能源于中国即将出台的半导体新政。

作为中国大陆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今年7月16日在科创板上市。8月27号,中芯国际发布中期业绩公告,公布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创纪录的增长。

8月4日,原中芯国际创始人兼 CEO张汝京说,美国不太可能限制中国,我相信我们可以赶上,第三代半导体 IDM已经成为主流。中国在5 G技术上保持领先地位,未来在通信、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方面将超越其他国家,因为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应用非常强大。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