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印度禁用118款中国APP

九月三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人问,印度政府宣布对118个中国 APP禁用,请问商务部有何评论?我们有没有相应的反制措施?

他说,9月2日,印度信息技术部宣布禁止118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进入印度市场,理由是“损害了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损害了印度的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我们非常关注和坚决反对这种做法。

印媒滥用“国家安全”的概念,对中国企业进行歧视性限制,违反了 WTO的相关规则。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公司在海外必须遵守国际规则,依法合规经营。印度的相关做法,不仅损害了中国投资者和服务提供商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损害了印度消费者的利益,破坏了印度作为开放经济体的投资环境。

我们要求印方改正错误的做法。在中印之间的经贸合作是双赢的。愿印方同中方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合作发展局面,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和服务提供商创造开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