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后盖电致变色技术,可自定义配色

近几年来,手机厂商在手机后盖上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包括色彩搭配,相机布局等的设计,一方面可以提高手机的识别度,一方面可以提高颜值。

一加
一加

今早,博客@数码闲聊站放出一段视频,显示一台疑似 vivo的机器,机身后盖可手动调整颜色,如下图所示,从蓝色渐变为银色。

这个博客作者透露,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是因为采用了电致变色玻璃背板技术,功耗非常低,亮点可以是定制的机身颜色,甚至是透明的探索版。

本发明公开的信息表明,电致变色材料在外加较低的驱动电压或电流时,可以发生可逆的颜色变化,即材料的价态和成分的可逆变化,从而改变或维持其光学性能。

现在,电致变色材料已经被广泛地应用于建筑,汽车玻璃,飞机玻璃。

在此之前,一加公司推出了概念机ConceptOne,就是利用压缩电致变色玻璃,可以在0.7秒内从黑色变为透明色,耗电量方面,一小时只需电池2-3 mAh。

同时,一加方面也表示,这款压缩电致变色玻璃可以完成由黑色到透明的二十万个循环。

可想而知,如果应用到整个手机后盖,那么手机成本肯定会增加,毕竟这项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据悉,明年新机将采用电致变色玻璃背板技术,推出市场。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