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再禁用118款中国App

对中企的打压,印度有了新的行动。印度政府宣布关闭118个中国应用程序,法新社刚刚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政府宣布对118个中国 App进行禁用

此外,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MEIT)9月2日发布公告,宣布禁用118款中国 App,这些 App包括《绝地求生》手游(PUBG MOBILE LITE)、企业微信(WeChat Work)、微信阅读(WeChat reading)、名片识别软件(CamCard)、百度(Baidu)、图片编辑软件(Cut Cut)、视讯应用程序(VooV)、新浪新闻(sina news)、手机淘宝(mobile taobao)、优酷(youku)和支付宝(Alipay)等。

印度宣布再禁用118款中国App
印度宣布再禁用118款中国App

在6月29日,印度政府宣布禁用59款中国 App,一个月后,《金融快报》又报道了47款中国 App的停用。到目前为止,印度政府已经禁用了224个中国应用程序。

India TV报道:有118个中国 APP被印度禁用,其中包括《绝地求生》(PUBG Mobile)和《百度地图》(Baidu)。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度政府宣布这一最新举措之前,中国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8月31日就中印边界局势发表谈话时指出,8月31日,印军破坏了双方先前举行的多层次会谈所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和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控制,公然挑衅,造成边界紧张。中方强烈反对印方此举,认为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中印边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一种背叛和背叛。我们坚决要求印方立即撤回非法越线占控兵力,严格控制和约束前线部队,切实履行承诺,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中方军方正在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坚决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自六月份中印边界发生冲突以来,印度一直在打压中国企业。六月份,印度政府还宣称,出于“安全”考虑,它禁止59个中国应用程序,包括 TikTok,微信,微博,认为这些应用程序参与的行为损害了印度的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但是,在以所谓“安全”为理由说了一些事情之后,一些印度媒体开始关注这一举措将带来的负面影响:印度快报称,这可能会使“在这些平台上从事创作和工作的印度人”失去收入来源和工作机会;印度新德里电视台表示,这一禁令将给诸如 TikTok平台上的一些名人账户和政府机构号码带来阴影。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回应说,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行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按照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实用主义领域,中印之间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模式被人为破坏,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身利益。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