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

国外网9月1日电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宣布,因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李在镕以不拘留的理由,对三星电子副总裁提起诉讼。2017年2月,李在镕也卷入了朴槿惠“亲信干政”的诉讼中,被拘押起诉后,3年半时间内再次卷入诉讼。
韩国检察官怀疑三星在2015年三星与第一毛织合并时,不惜伪造财务报表,制造贬值局面,从而为李在镕接班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并对李在镕等集团高管的介入程度进行调查。
韩国检方于今年6月4日以涉嫌实施《资本市场法》规定的不当交易、操纵市场和违反上市公司外部审计相关法律为由,提请法庭批准李在镕的被捕,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决定不予批准。六月二十六日,韩国检察总长调查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检方对李在镕提起公诉是否适当,最后决定终止相关调查,不提起公诉。
52岁的李在镕是三星电子副总裁,三星集团的实际掌门人。五月六日,他公开道歉,并承诺不会让子女继承经营权,这番言论被韩媒解读为宣布三星终止“世袭制”。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