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提前终止对澳橄榄球队赞助

据多家澳媒报道,考虑到澳大利亚“持续的负面商业环境”,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分支于8月31日宣布,将提前终止为期近10年的澳大利亚国家橄榄球联盟球队堪培拉奇袭队的赞助活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华为因5 G禁令和(澳大利亚)对中国企业的“消极”态度而切断与堪培拉奇袭队的联系

《澳大利亚人报》引用华为在2019年6月与堪培拉奇袭队签署的两年期合约,该合约将持续到2021年 NRL赛季结束,但同时也指出,商业环境的持续恶化会对我们的收入流产生比原先预期的更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必须在2020赛季结束前停止对堪培拉奇袭队的赞助。据报道,华为每年都会为堪培拉奇袭队提供100万澳元(约500万人民币)的赞助。

8月31日,堪培拉奇袭者官网转引了华为在澳大利亚分公司的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表示,华为的决定给袭击队带来巨大的经济打击。面对全球经济的动荡,各球队可能难以找到新的赞助商。堪培拉奇袭队首席执行官唐·弗纳说,堪培拉奇袭队与华为有近十年的良好合作,“他们是我们服务时间最长的主要赞助商,他们将不再是奇袭队的主要赞助商”,“我们对此深感遗憾”。

堪培拉奇袭者球队官网发表相关声明称,华为停止对该球队的赞助

最近,澳大利亚政府效仿美国炮制反华议题,成为禁止华为参与5 G建设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8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华为公司首席企业事务官米切尔说:“即使在特恩布尔政府发布5 G禁令后,我们仍能找到资源继续赞助,但现在我们再也无法提供资金支持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前对中澳关系发表声明说,希望澳方能够正视客观事实,摒弃双重标准和意识形态偏见,不搞所谓的“反外资”、“透明外资”和“透明外资”,不搞政治操纵和选择性歧视性做法。

任正非在8月3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给堪培拉奇袭队的赞助是华为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九年来,“华为感觉自己就是奇袭家族的一员,在一些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的赞助也成了公司的一大亮点。”

坎贝尔(Ricky Stuart)也表示,“华为和奇袭队比商业合作要简单得多,我们建立起了非常牢固的关系,这种关系变得非常私人化,我们会永远感激这段关系。”在去年六月华为续约赞助堪培拉奇袭队时,弗纳也公开表示,他对奇袭队是华为发起的第一个体育团队感到骄傲,“华为是迄今赞助过我们的最大球队”,“我们对他们选择了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