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全全面屏新专利曝光

尽管没有明说,但是每一个厂商都想在手机上做些不同的事情,以重新定义未来手机的形态,因此一直申请手机方面的专利。

外国媒体 LetsgoDigital今天下午公布了小米在2019年10月提交的一项手机专利,并于近期获得批准。

该专利的目的在于改变手机的后置镜头内部,使双摄变得可移动,并实现凸起,专利称该功能能拍摄更好的广角照片。

小米手机全全面屏新专利曝光
小米手机全全面屏新专利曝光

报告说,目前的手机都是配有广角镜头以实现广角拍摄,但是总会产生畸变,从而导致成像偏离现实,比如使用广角拍摄高楼,可能会产生扭曲的效果。

该专利还可以利用相机的移动功能,向左右偏移,无需使用广角镜头,就可以拍摄出高质量、无畸变的广角样张。

基于专利图片, LetsgoDigital渲染了新机的外形,展示了它的正向全屏设计,只有两个侧向镜头在它后面。

另外,报道说三星拥有类似于倾斜镜头的专利,但是镜头数量上升到了6个,其中一个还是变焦镜头。

最终要注意的是,专利设计并未正式推出,大多数外观设计专利多为实验室状态或创意保护,真正意义上的量产并不多。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