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系列售价曝光

著名分析家郭明錤也发表声明说,苹果不会提高 iPhone 12的售价,苹果的战略是在降低部分高端部件的成本的同时,不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从今年第三季度起,供应商将面临苹果的降价压力。

八月二十四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苹果可能于九月发布 iPhone 12,虽然这一发布时间预计将在十月份,因为它更希望用户在12月份就能买到手机,而不必等待太久。

iPhone12系列售价曝光
iPhone12系列售价曝光

报导还披露了所谓的苹果 iPhone 12系列的售价,并暗示或者说最终版本的售价,整体看起来和之前的版本大致一致,尽管入门版本从上一代的64 GB升级到128 GB,而顶配版本仍然是512 GB,如下:

iphone 12128 GB 699美元(约合4835元),256 GB 799美元;
iPhone12 Max售价128 GB 799美元,256 GB 899美元;
iPhone12 Pro 999美元,256 GB 1099美元,512 GB 1299美元;
iPhone12 Pro Max售价128 GB 1099美元,256 GB 1199美元,512 GB 1399美元(约合9680美元);

假如从价格上看,此次 iPhone 12系列曝光的售价,与 iPhone 11相比,是不加价的,而且苹果确实也没有向新机提价的动力,毕竟目前经济比较困难,许多用户换机的动力较弱。

上个星期,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就发表了一篇文章,说苹果不会提高 iPhone 12的价格,即使Sub-6和毫米波的价格分别是75-85美元和125-135美元,而苹果的策略是降低部分高端部件的价格,同时又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这两家供应商从今年第三季度就将面临苹果的降价压力。

据报道,苹果的裁员计划现在正集中在这几个方面:首先是对电池电路板进行调整,根据之前的郭明錤的说法,与 iPhone 11相比, iPhone 12电池板的平均价格下降了40-50%,因为电池板规格降低了(层数减少+面积缩小);将于2021年上半年推出的AirPods3将会使用 SiP来降低成本。

另一方面,苹果可能会向其供应商施压,要求他们提供最好的元器件,以达成交易。通过从多个供应商而非一个单一供应商购买零部件,苹果公司得以实现这一点,从而使苹果在提高利润方面拥有很高的价格杠杆。

最终,削减成本的另一个细节是,苹果可能会对 iPhone 12的包装盒子下手,比如取消充电器和 EarPods耳机。据泄漏的 iPhone 12包装盒图片显示,仅能容纳 iPhone 12机身,或许还有充电线的空间,还有消息称,为提高其耐用性和防止长期磨损,该包装盒将采用编织线材。

据预测,今年苹果将推出4款 iPhone,包括5.4英寸 iPhone,6.1英寸 iPhone 12 Plus,6.1英寸 iPhone 12 Pro和6.7英寸 iPhone 12 Pro Max。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