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爪下的华为:期待觉醒!

受到禁令影响,麒麟芯片不能正常生产,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华为中端机型多采用联发科芯片。

但随着美国8月17日禁令的升级,华为现在使用联发科芯片也变得十分困难。

魔抓下的华为
魔抓下的华为

具体地说,美国商务部发布了华为的修订版禁令,进一步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生产产品,同时在实体清单中增加38家华为子公司,其中包括禁止扮演买家、中间买家、最终买家,并将立即生效。

今天,根据博主@手机晶片达人爆料, MTK (联发科)原本帮助华为备货的5 G芯片,因无法发货而不得不向 OPPO、 vivo、小米求助。

这位博主进一步表示:“MTK原本在第四季度帮助华为备货了3000万台手机芯片,现在这3000万台只能请求这3个项目的立项协助。

在此之前,联发科就美国发布华为禁令作出回应:“公司一直遵循全球贸易法规,密切关注美国出口管制法规的变化,并咨询外部法律顾问,实时获取最新法规的法律分析,以确保相关法规得到遵守。基于可获得的资料评估,对公司的短期经营状况没有重大影响。

最终,这位博客作者还直言,没有海思的芯片,也没有海思的主芯片的替代品,为了 memory (内存)三星,海力士也必须向美国申请出货,华为开始向其供应商发出维修订单,包括 PA (功率)、 RF (射频)、 Power (电源)、 lens (镜头)…相关。

小编想说:感谢华为在过去、现在给中国、全球科技通讯互联网行业带来的贡献,希望华为能挣脱魔爪,为将来,华为加油,加油华为!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