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等四位高管成小米合伙人

小米公司于2010年8月16日正式成立,正好10周年。小米即将进入下一个10年,今天雷军还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宣布了一项重大事件——王翔、周受资、张峰和卢伟冰四名集团高管成为小米合伙人。

雷军表示,王翔、周受资、张峰和卢伟冰四位集团高管成为小米的合伙人,是未来十年小米的“联合创始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合伙制,小米的新十年创业计划也同步启动。

雷军表示,将选拔百名青年干部,对类似企业家的人给予奖励,激励他们具备企业家精神和奉献精神,与企业共绘未来十年美好蓝图。

卢伟冰等四位高管成小米合伙人
卢伟冰等四位高管成小米合伙人

根据官方网站的信息,王翔目前担任公司总裁,2015年加入小米,目前负责集团的功能平台,协助 CEO负责集团的运营。
周受资目前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国际业务总裁,2015年加入小米,目前负责国际业务销售管理。

担任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兼采购委员会主任的张峰于2016年加入小米,目前担任集团办公室主任,协助 CEO制定集团发展战略,并监督各业务部门战略的实施。担任集团采购委员会主任,负责整合公司各部门采购需求,提升采购能力,优化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

作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于2019年1月加入小米,目前负责中国区的销售管理,以及 Redmi品牌建设,产品规划,生产和市场推广。

据公开资料显示,小米公司目前的创始合伙人为:雷军(集团董事长兼 CEO)、林斌(集团副董事长、集团战略委员会副主席)、洪锋(集团高级副总裁、小米金融董事长兼 CEO)、王川(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刘德(集团高级副总裁、组织部部长)等5人。

在一封公开信中,雷军说,智能手机是小米十年前成功的起点,而十年后,它仍然是小米的核心。”智能手机是直接关系到我们事业成败的核心业务,也是我们持续建立商业模式的基石。”

雷呼吁,全体小米人要拿出大无畏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坚决向智能手机主战场发起进攻。

八月十一日,雷军在十周年庆典上,首次提出了“三大铁律”,即:以技术为本,以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在这封全员信中,雷军还宣布,未来十年,小米的核心战略将是“手机 x AIoT”。

另外,雷军重申“三大铁律”永不改变,并作了详细说明: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前提;价格效益是永不过时的商业模式,其背后的高效率是跨越经济周期的法宝;做最酷的产品是小米工程师文化的本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