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或很快推出

8月16日消息据硅谷分析狮报道,供应链方面最新消息称,由于 HMS生态高速发展,以及外部环境压力,华为已开始考虑更多自主终端项目,如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

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或很快推出
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或很快推出

据报道,供应链上最新消息中提到,华为一直没有放弃基于鸿蒙系统打造手机,但迟迟没有推出,主要原因之一是,生态系统的可支持 App数量较少,可能会导致用户接受度不高,但随着 HMS的迅速发展,这一问题已得到了极大的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7日举行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业务 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智能手表产品今年将搭载鸿蒙 OS,而非来华销售所有 IoT产品,包括 PC机、平板电脑甚至手机。而余承东此前也多次表示,如果无法使用 Android,华为将 Android迁移到鸿蒙操作系统很方便,只需1-2天就可以实现。此外,余承东在去年九月份的 IFA大会上也曾表示,如果继续禁止华为手机使用谷歌服务,他们将考虑使用鸿蒙系统。

在此之前,余承东还表示,华为的 HMS生态系统目前仅次于 Android、 iOS,位居全球前三;在未来的发展中,非来华公司的 HMS有望成为全球用户最喜爱的生态系统,而在该生态系统中,集成了 AppGallery (应用市场)是谷歌 Play、苹果 iOS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应用商店。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