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新专利LiFi技术比WiFi快百倍

最近,荷兰技术博客 LetsGoDigital公布了一项 OPPO的 LiFi可见光传输技术专利,该技术比现有的 WiFi技术更快、更安全、更节能,尽管目前WiFi6已得到广泛应用和极大提升,但它远不能取代 LiFi技术,因为 WiFi技术在未来的生活中仍无法满足人们对 WiFi的需求,而 LiFi技术正是为了取代 WiFi而研发的。

OPPO新专利LiFi技术
OPPO新专利LiFi技术

伴随着 OPPO发布的这一技术,网络上也出现了首款搭载这一技术的新机,其设计与 OPPO的第一代 Reno相似,镜头没有突起,屏幕占空间也很大,而 OPPO则计划将 LiFi LED发射灯安装在手机的顶部和后部区域,这更有利于信号的发射和接收。

据报道, LiFi技术已经在实验室环境下完成了不少于10 Gbps的传输测试(大约是目前Wi-Fi无线网络的100倍)。今后,通过适配的 LED和系统,预计还将进一步达到15 Gbps,以保证在高密度环境中传输更多的数据。

而且 LiFi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在保证隐私的同时, LiFi的信号覆盖范围只有10米左右,Wi-Fi为32米,所以速度很快,但传输距离短,整体而言还处于研发阶段,希望能尽早在手机上看到。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