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将首发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

中兴将首发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
中兴将首发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

等待了很长时间的用户屏幕下摄像手机终于量产了。

今日上午,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宣布,中兴将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A20 5G。

就其命名而言,该机型的定位应该不是旗舰,可以理解,毕竟,屏下摄像头技术目前还没有完全成熟。

此外,必须指出的是,虽然摄像机已经可以放置在屏幕下面,但是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前摄质量,由于前摄质量覆盖了一层屏幕,因此会对成像质量产生一定的影响,这需要更多的算法来解决。

例如 OPPO先前展示的“全景透视屏”,前置摄像头区域较小,隐藏较好,熄屏时基本可以忽略,亮屏时不影响整体视觉效果,但自拍时仍然存在纱窗效应。

诚然,不可否认的是,手机正在向全屏发展,屏下摄像头是目前为止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除中兴外,国内小米、 OPPO、华为等厂商也在研发屏下照相机手机,明年也许还会推出,等等。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