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对TikTok交易抽水可能会使美国企业遭受更大损失

最近,《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评论称,特朗普要求对 TikTok可能进行的交易抽水,这是一个“危险”的想法,并认为“也许白宫会悄悄撤回这个提议”。这样做的原因是,如果特朗普的建议被认为是合法的,那么就会为通过监管法令控制外国企业建立一个危险的先例,并为美国企业敞开大门。

在此之前,特朗普公开表示,如果微软收购 TikTok的全部或部分股权,美国联邦政府将会得到巨额的投资回报。
川普表示,由于是美国政府让这桩交易得以进行,收购的大部分资金将会交给美国财政部,“我告诉微软和其他公司,不管他们收购了 TikTok30%的股份还是整个 TikTok,都没有关系。但是,如果真能达成收购,政府将会从中获益,因为正是我们使之成功。

私人企业曾为美国政府提供资金或安排救援计划,对其进行了补偿,但微软和 TikTok可能达成的强制性协议是前所未有的。特朗普所说的费用相当于介绍费,按照原话来说就是“茶钱(key money)”,在房地产行业通常是不合法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说,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施压,就不会有可能进行销售谈判。而且,不论 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价值如何,由于 TikTok面临的另一种选择是完全关闭,因此微软在谈判中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但是,特朗普的方案将使美国企业蒙受比收益更大的损失,因为后者在未来同样可能受到同等对待。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