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不断发展HMS突破美国封锁

华为鸿蒙
华为鸿蒙

八月九日消息,在中国信息技术百人会2020年度峰会上,华为消费业务 CEO余承东表示,在操作系统领域,打造鸿蒙操作系统可以跨越所有设备。未来各种 IoT领域都可以使用我们的操作系统,所以要构建操作系统的南北接口,把所有分布设备连接起来,把大量的应用连接起来,构建未来的生态系统。但愿生态丰富,能为中国系统良好运作。将来我们要打造能力。

关于 HMS (Huawei Mobile Service),余承东表示,“去年美国实施的第一轮制裁,不仅美国的芯片不能供应给我们,我们自己也要自力更生,当美国的生态无法维持时,我们就会加速 HMS的发展。华为P40手机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我们同时打造了开放式 HMS,我们全面搭载 HMS,即华为应用市场是全球三大应用市场之一,我们要承载中国的应用,承载全球的应用,承载全球的生态。在此期间,我们创建了数十个为应用开发者而集成的 kit,以加速我们的生态能力,使之成为全球生态。现在在我们的生态系统中,已经有成千上万的应用,月活跃用户达到5.2亿,增长非常迅速。通过打破美国的封锁,我们可以成为这个生态系统的全球领袖。每一个月、每星期、每天的生态体验都在改善,因为上架的应用程序很多,既能支持我们的 HMS,又能提供 OS,方便大家开发、集成、上架,过去只能支持 Google GMS的华为,只需几个小时就能完成 HMS的集成和替换。

华为的 HMS生态圈正在加速向外扩展,每月全球用户超过7亿,注册开发者已达160万,并已有8万多个应用与华为的 HMS核心集成。

与谷歌 GMS服务相似,华为的 HMS服务在去年的 HDC大会上首次发布,当时共有14项服务,包括9项基本服务和5项增长服务,之后 HMS的服务能力不断扩大。

在七月初,华为正式发布了 HMS Core5.0,它的功能涵盖了7个主要领域,包括:应用服务(App Services)、图像处理(Graphics)、媒体(Media)、人工智能(AI)、智能终端(Smart Device)、安全(Security)、系统(System)等,使华为的“核心—端—云”功能更加全面。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