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跌幅扩大至10%

在最新总市值不足4.8万亿港元的情况下,腾讯股价下跌10%。在香港,恒生指数下跌超过3%,恒生科技指数下跌超过5%,半导体板块下跌,中芯国际下跌10%。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签署了两份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内禁止美国任何个人和企业与 TikTok母公司的任何字节跳动交易,也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腾讯公司的微信相关交易。

Tencent
、Tencent 图片来源网络

在此之前,据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特朗普政府将扩大 Clean Network program项目,以保护美国资产和安全。据路透社报道,该计划覆盖了5个方面,包括阻止“各种中国应用以及中国电信公司获取美国公民和企业的敏感信息”。

这一举动再一次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借口,加紧从美国数字网络中删除所谓“不可信”的中国应用,如 TikTok和微信。Pumpio直截了当地点名了7家中国科技公司,包括华为,中国移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目的是禁止更多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进一步限制中国企业进入美国的云端系统。

来源:网易财经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