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否认微软求购TikTok全球业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6日报道,微软公司正寻求收购 TIkTok的全球业务,包括印度和欧洲业务。

针对这一情况,8月7日凌晨,字节跳动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这条消息不真实。

另外,路透社报道,微软在与字节跳动公司协商时,并未表示有可能购买整个 TikTok。

在此之前,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正在就收购 TikTok美国的交易进行的字节跳动谈判不迟于9月15日完成。

据微软公司称,微软公司和字节跳动公司正在探讨一项关于收购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TikTok公司服务业务的初步提议。

图片[1]-字节否认微软求购TikTok全球业务
TikTok来源网络

按照这一提议,微软将在这些地区拥有并运营 TikTok,同时也会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来购买少量股份。

tikTok是一款字节跳动推出的短视频产品,主要针对海外市场,抖音也是以国内市场为重点。据 Sensor Tower移动应用与手游情报平台统计,2020年4月, TikTok和抖音的全球下载已经超过了20亿次。

TikTok在印度和美国的两个城市,由于其中国背景,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 TikTok。现在,特朗普给字节跳动与微软的划界谈判持续了45天。
如果45天后 TikTok还没有被出售给微软(或者其他美国公司),那么这个热门的应用就会在美国被封禁。

2020年7月,抖音和 TikTok在全球 App Store和 Google Play上的吸金量达到1.02亿美元,是去年7月的8.6倍,再次跻身全球手机应用(非游戏)收入榜榜首。在这些收入中,约89%来自中国版本的抖音;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6%。

文章来源:网络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