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威胁下架不可信任中国App

美国依然是赤裸裸的地霸!据彭博社、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再次宣布,美国将加大力度从美国数字网络中清除 TikTok和微信等所谓“不可信”的中国应用程序。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在“清洁网络”项目上加大力度。该项目涵盖了5个方面,包括防止“各种中国应用程序和中国电信公司获取美国公民和企业的敏感信息”。

蓬佩奥威胁下架不可信任中国App视频来源好看视频

蓬佩奥当天宣称, TikTok和微信等中国 App “从美国公民那里收集数据”,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并敦促苹果、谷歌等手机应用商店下架这些“不可信”的中国 App。但是据彭博社报道称, TikTok公司称美国用户的数据是安全的。

外交部发言人图来源网络
外交部发言人图来源网络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当天还表示,美国正努力阻止华为手机在美国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的预装和下载,并再次重申此前对华为“侵犯人权”的抹黑言论。

另外,报道还提到,蓬佩奥当天还将目标对准了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腾讯。他宣称,为了保护美国公民的数据和知识产权,包括新冠疫苗的研究,美国务院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阻止这些云服务供应商的进入。

外交部发言人图来源网络
外交部发言人图来源网络

不过,彭博社表示,蓬佩奥的讲话既没有给出“最后通牒”,也没有约束性,但这代表着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限制中国技术传播。仅仅几天前,在对 TikTok进行了数日的恐吓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才开门见山——他准备批准一项收购 TikTok美国业务的交易,但前提是美国财政部要拿到一大笔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回击说,美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了国家安全的概念,滥用国家权力,无理打压某些非美国企业,违反了市场经济的原则,违反了 WTO的公开、透明和非歧视的原则,是一种赤裸裸的霸凌行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方面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打压相关企业,这根本站不住脚,只是在为自己找借口。

图片[3]-蓬佩奥威胁下架不可信任中国App
蓬佩奥

汪文斌表示,如果美方这样做是不对的,那么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任何一家美国企业采取同样的行动。美方一定不能打开“潘多拉盒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蓬佩奥所谓华为“侵犯人权”的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此之前反驳说,美国对中国人权的指控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美国人应该为自己的官员说了这么多谎言感到遗憾。据我所知,尽管美方成天把人权挂在嘴边,美国却是世界上侵犯人权最严重的国家。在外交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华春莹说,美国对中国人权的指控,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美国政府应该为此感到羞愧,美国人民也应该对政治家说这种谎言感到遗憾。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