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未跟风封禁TikTok

当欧洲抵制 TikTok禁令时,美国正在加大打击中国科技的力度。据彭博社3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封禁 TikTok之后,欧洲三大经济体——英法德,也没有封禁 TikTok。

报导称,英国和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这两个国家不打算对 TikTok进行封禁。另外,一位德国政府官员也表示,德国尚未发现有迹象表明 TikTok的应用(即 TikTok)会带来安全风险,也没有停用计划。这位英国首相的发言人还说,约翰逊还没有与特朗普谈过这件事。

图片[1]-英法德未跟风封禁TikTok
英法德未跟风封禁TikTok

另外,《太阳报》3日引用了英国约翰逊政府同意 TikTok在伦敦建立一个短视频社交平台总部的消息来源,并表示该计划将于近期公布。针对这一情况, TikTok相关负责人当天回应说:“我们确实在探索在美国以外建立 TikTok总部的可能性。”报导还说,约翰逊政府冒了很大的风险,因为它可能激怒正在考虑对 TikTok实施封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但彭博社同时表示,字节跳动也因涉及隐私政策而在一些国家受到更广泛的审查。在此之前,荷兰数据保护局就儿童数据的安全问题开展了调查;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事务大臣的代表表示,法国政府主要关注 TikTok网站上关于网络仇恨言论和未成年人保护的内容。

英法德未跟风封禁TikTok
英法德未跟风封禁TikTok

彭博社还表示,华盛顿方面对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持续压力,与白宫方面反对华为的做法不谋而合。

连续几天,美国政府与商界巨头联手恐吓和强买 TikTok引起国际关注。德国新闻电视台3日称,蒂克托克事件是美国经济实力的又一象征。很多欧洲国家如德国、法国的企业也曾经受到过美国的各种调查。俄罗斯媒体和学者建议俄仿效美国的“经验”,禁止美国社交媒体在俄运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说,美方将国家安全概念泛化,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相关企业进行“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这种做法有悖于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有悖于世贸组织开放、透明和非歧视的原则,中方坚决反对这种做法。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