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第2期 拉肚子 居然罪魁祸首是键盘

今天的题目可绝对不是危言耸听,键盘真的是脏到会让人拉肚子!!!

先看一组调查到的数据——

以每平方英寸(约为6.45平方厘米)面积上的菌落形成单位(CFU,表达活菌数量的单位)来看:键盘上有354.3万个CFU,手机上约有160万个CFU,鼠标上约有137万个CFU,触控板上有810个CFU。而卫生间马桶座上有172个CFU,笔上有51个CFU,马桶冲水按钮或扳手上有30个CFU……”

小诸葛总结来看就一句话:键盘比马桶还脏!

键盘上可能会有什么病菌呢

【链球菌】

链球菌


化脓性球菌的另一类常见的细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人及动物粪便和健康人鼻咽部,引起各种化脓性炎症,猩红热,丹毒,新生儿败血症,脑膜炎以及链球菌变态反应性疾病等。

【绿脓杆菌】

绿脓杆菌

致病力较低但抗药性强的杆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是伤口感染较常见的一种细菌。能引起化脓性病变。感染后因脓汁和渗出液等病料呈绿色,故名绿脓杆菌

【沙眼衣原体】

沙眼衣原体

沙眼衣原体是一类在细胞内寄生的微生物,大小约 250-450nm 。沙眼衣原体可以导致沙眼、包涵体包膜炎、泌尿生殖道感染、性病淋巴肉芽肿等。

【大肠杆菌】

大肠杆菌

大肠杆菌是人和许多动物肠道中最主要且数量最多的一种细菌,主要寄生在大肠内。它侵入人体一些部位时,可引起感染,如腹膜炎、胆囊炎、膀胱炎及腹泻等。

这么恐怖,我该怎么保持键盘清洁呢,我可不想“上班摸键盘,下班拉肚子”

在电脑关机状态下,用干纸巾或眼镜布轻轻擦拭键盘的外侧,将表面灰尘拂去。如果你手边有酒精消毒纸巾就更好啦,酒精既能消毒又不会有残留,不怕伤了键盘。

清理键盘

没有酒精可以用女朋友的化妆水来代替,因为很多化妆水含有医用酒精。缺点就是可能会被女朋友追杀,嘻嘻。

用吹风机来吹走清洗过程中留下的遗尘及脏东西,同时还能烘干键盘中的潮气,在南方的小伙伴应该有共鸣。但是切记不要开热风!

清理键盘

与吹出灰尘相反,如果你担心有较大的灰尘或者脏物无法用吹风机吹出来,可以试试带有迷你风嘴的小型吸尘器,不仅平时用来做家务,还可以清洁键盘缝隙。

清理键盘

将键盘倒扣过来,轻轻拍打,会让缝隙中较表层的灰尘掉出。之后保持倒置,用软毛刷子沿着一个方向刷缝隙,大部分的灰尘就会跑出来。这个方法比较麻烦,但是清洁得更细致。

清理键盘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