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5手机将于本月发布

IQOO5手机将于本月发布
IQOO5手机将于本月发布

上月,国内多家厂商发布自己的百瓦级快充技术,并量产,包括 iQOO手机旗下的120 W超快闪充。

近日,据数码博主爆料, iQOO将在本月正式发布其新系列,名为iQOO5,支持120 W有线快充,有望成为百瓦级快充技术中第一个商用的产品。

据介绍, iQOO 120 W采用超快闪充技术,采用20 V/6输入功率组合,5分钟就能从0%充到50%,15分钟就能将设备充到100%电量(4000 mAh)。

这一技术延续了上代双电荷泵,功率提升到20 V/6 A,两个定制的高规格充电芯片,满足60 W的功率降压,把过去97%的转化率提高到98.5%以上。

市场上常见的3 C规格的电芯,而 iQOO则是首批量产的6 C电芯,支持100~120 V宽电压输入,即使电压不足,也能保证充电器支持120 W的功率。

另外, iQOO 120 W超快闪充采用阵列极耳结构,降低了电芯阻抗,降低了电池发热,充电器支持智能温度控制技术,采用双温度感应芯片,智能调节输出和输入的电压、电流,有效地控制发热,最终实现120 W超快闪充。

除 iQOO外,目前国内很多主流厂商都在测试超过100 W的充电,包括 OPPO,小米, realme等,进一步加快了百瓦级快充的商业化进程。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