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严打标题党、恶意营销、编造散播谣言

七月二十九日消息,今日官方微信发布了整治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的通告。通告称,近日,国家网信办召开专项部署会议,决定从7月24日起,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媒体人”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的突出问题,在全国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在这段时间里,将重点解决一些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片面追求商业利益,为吸引“眼球”炒作热点话题,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散布虚假信息,搞“标题党”等网络传播乱象,促进网络传播秩序明显好转。

与此同时,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取缔一批反映强烈的违规账号。

腾讯微信严打标题党、恶意营销、编造散播谣言
腾讯微信严打标题党、恶意营销、编造散播谣言

据 IT之家了解,腾讯微信表示,将深入开展自查清理,规范自身行为,妥善管理平台账号,切实维护好网络传播秩序。按照会议精神,腾讯公司立即成立了工作专班,除了重点完成本次专题的六项任务外,微信公众平台还将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转载不合规稿件,并对“标题党”、恶意营销、捏造散布谣言等行为严查重罚,第三,规范运营管理,构建以优质为导向、内容客观真实、“不炒作”为核心的良好平台运营机制、管理模式,第四,完善内容保护和投诉机制,保护优质内容创作者权益不受侵害,促进正能量内容传播,第五,加强运营管理,营造面向高质量、真实客观、“不炒作”的良好生态;

本次专项行动,微信公众平台将按照统一部署,点面结合,标本兼治,系统研究解决问题的基本策略,推动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