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表态不会禁止华为在法投资5G

法国表态不会禁止华为在法投资5G
法国表态不会禁止华为在法投资5G

在英国上星期宣布禁用华为之后,欧洲其他国家对华为的态度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据路透社21日最新消息,法国财长勒梅尔当天表示,法国不会禁止华为在法方投资5G。
Lemel告诉法国新闻电台,法国并没有对华为实施“全面禁止”,但是敏感区域将受到保护。”我们不会禁止华为投资5G,我们会保护国家安全利益”Lemel还表示,他在周一(20日)向中国当局重申了法国的立场。

路透评论说,法国的声明与英国相反。根据英国的最后决定,英国移动运营商被禁止在2020年12月31日之后购买华为新的5 G设备,并必须在2027年之前将华为所有5 G设备从其网络中移除,英国政府14日决定禁止在5 G网络中使用中国华为公司设备。

路透社在英国方面作出决定的同时表示,欧盟国家越来越有可能对华为实施更严厉的限制,而欧洲则处于美国将华为从下一代移动网络上清除的前沿和核心。据一些国家的说法,法国已经排除了全面禁止华为的可能,而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14日说,德国目前不会将华为从5 G建设中剔除。一些欧洲国家的态度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德国的观点,路透分析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英国禁止华为的决定时说,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危险为由,与美国合作,一再歧视、排斥中国企业,公然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违背英方已作出的相关承诺,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并严重破坏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华春莹表示,中方将对此事件进行全面认真的评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