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继续开放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企业参与中国5G市场合作

最近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商务部将考虑实施出口管制,以防止诺基亚和爱立信向其他国家出口在华生产的产品,例如欧盟国家仿效美英在5G网络中禁用华为。

诺基亚爱立信5G
诺基亚爱立信5G

今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说:“这则消息毫无根据,是恶意捏造的假新闻,你可以仔细查一下这则消息的来源和出处。

汪文斌在讲话中指出:“欧洲一些媒体的相关报道,引用了《华尔街日报》所谓的知情人士的消息,制造了类似的假新闻,不过是为了刺激中欧之间的良好合作。在此,我愿重申,中方对5 G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继续向包括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公司在内的各国电信企业开放5 G市场合作。我们反对个别国家将国家安全概念泛化、违反国际贸易规则、排斥某些国家的特定企业等错误的做法,但不应将其排除在外。同时,也希望欧洲国家能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开放、无歧视的商业环境。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