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美国将限制特定员工赴美签证

目前,美国仍对华为实施制裁。美东时间7月15日,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对一些中国科技公司的特殊员工实施签证限制,其中包括华为。

后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华为方面,华为回应说,该公司独立于中国政府运作,属于“私人所有”的企业。”限制那些为美国和全世界的技术创新作出贡献的员工的签证是不公正的,也是任意的,我们对此感到失望。”

长期以来,特朗普政府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呼吁禁止使用华为产品,特别是针对5 G无线网络,因为人们担心华为的设备可能会被用来监控等。一月二十八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允许华为参与5 G网络建设,华为设备在非核心网络的市场占有率不能超过35%。但是7月14日,英国对华为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英国决定不再将华为设备用于5 G建设。

英国政府态度的转变,无疑将给华为在欧洲的扩张带来负面影响。早些时候,华为在法国和德国都与英国政府达成了类似的默契,并在澳洲政府中以英国为例进行说服。

作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1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与美国合作,歧视、排斥中国企业,公然违反了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违背了英方已作出的相关承诺,严重损害了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并严重影响了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中方强烈反对这种做法。

“这不是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问题,而是英方肆无忌惮地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使中国在英投资安全面临更明显的威胁,是我们对英国市场是否能够保持开放、公平、非歧视性的信心的问题,”华春莹指出。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中国将对此事件进行全面认真的评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