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区电影院7月20日恢复营业:电影院什么时候开门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电影院终于要开门了,在停业175天后。

七月十六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有序推进影院复映的通知》。该公告称,在电影院有效实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低风险影院可在7月20日前有序恢复营业。

有关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由各地电影主管部门报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制订疫情预防控制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复工的电影院的指导和检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的疫情预防控制和复工工作。各地区具体复工时间和相关安排报国家电影局。

同时,《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也明确提出了细菌性疾病防治的指导意见。这些措施包括:根据当地要求,做好职工健康管理,掌握职工出行路线等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岗职工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职工上岗前应检查体温,出现发热(高于37.3度),呼吸症状时应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就医。
另外,《指南》还提出了场所防控管理的要求。如配有防护用品:放映场所应配有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厕所应配有洗手液和消毒用品,为工作人员和观众提供必要的保护。
然而,从国家电影局发布影院开放公告,到全国影院恢复正常经营,将会有一段时间。
一个影视行业人士对记者说:“具体怎么还得等当地电影局通知,我估计当地电影院还是会有限制的,一批一批的来。”
国家电影局关于在防控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影院复映的通知
国际电视广播(2020)1号
中国电影发行与放映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影主管部门,各电影院线公司,各制片企业: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发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国务院应对流感大流行新发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同意,现就新发肺炎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有序推进新发肺炎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坚持分区分级管理原则。在电影院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低风险影院可于7月20日前恢复营业。暂时禁止中高危地区的商业活动。对已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并按规定及时暂停电影院的营业。
严格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职责。有关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由各地电影主管部门报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制订疫情预防控制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复工的电影院的指导和检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的疫情预防控制和复工工作。各地区具体复工时间和相关安排报国家电影局。
第三,精确科学地实施防治措施。剧院复馆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院线、影院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地方防疫部门的规定,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切实做到常规性防控,预约限流,排片间隔,人员排查,环境消毒,应急处置。
各地要认真贯彻本通知的要求,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稳妥有序地推进电影院的恢复开放工作,在执行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报告。
国家电影局
2020年7月16日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