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50W超闪饼干充电器发布

7月15日消息今天下午, OPPO官方发布了125 W超级闪充技术,另外有65 W AirVOOC无线闪充技术,此外, OPPO还发布了50 W超闪饼干充电器,重量60 g,厚度10.5 mm。通用闪充,超小型,方便携带,收纳。

OPPO 50W超闪饼干充电器
OPPO 50W超闪饼干充电器

②体积小:去除电解电容,采用空调器级二极管钳,主板体积减少52%。第二步:引入氮化镓高频功率器件,取代硅基 MOSFET,满足小体积高频开关的需要,使平板变压器减薄到8毫米。③小型化:自研活动类 Clamp Flyback拓扑控制架构,“清空”开关动作前后的电压电流,实现零电压、零电流运行模式,开关损耗接近于0。

这种50 W的超闪饼充电器采用了轻薄的跑道型造型,大面积应用多弧设计,整体圆润细腻,配有折叠插脚设计,方便于日常收纳携带,可轻松放进口袋,可放进钱包,可塞进笔记本电脑包。

OPPO 50W超闪饼干充电器
OPPO 50W超闪饼干充电器

为了解决电解电容容量问题, OPPO闪充团队设计了新一代革命性的技术架构:无电解电容设计,并首次在整个行业推出更小体积的航空级器件——钳位二极管,能吸收高达250 KW的冲击,让充电器能够安全地支持全电网电压。当取消电解电容后,充电器输入手机的电流为100 Hz脉冲直流电,为此,50 W超闪式充电器采用了全新的充电技术——脉冲充电。与传统的充电方式相比,脉冲充电可以消除电池的极化现象,因为在极短的时间内存在着充电间隙,从而降低电池的损耗和温度变化。

为了减小变压器体积,在50 W超闪饼充电器中引入氮化镓高频开关,使变压器的一次储能需求变小。一种由 OPPO自主研发的 ACF (Active Clamp Flyback)控制结构,实现了零电压(ZVS)零电流(ZCS)开关,无限制地减少了开关损耗。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