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英国5G建设禁用华为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英国文化部长 OliverDowden刚刚宣布,英国已经决定在其5G建设项目中停止使用华为设备。

另外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道登说,从2020年12月31日起,英国政府将停止购买华为的新设备。另外,目前用于英国5 G网络的华为设备必须在2027年之前拆除。

现在,华为方面还没有做出回应。补充:

针对英国宣布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一事,刚刚,华为回应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来自中青报)

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表示,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我们有信心,美国的新管制措施不会影响我们为英国提供的产品的韧性和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下午就英首相是否禁止华为技术参与5 G建设表示,能否为中国企业在英发展提供开放、公平、无歧视的营商环境,是英国脱欧后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中方将密切关注。

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SCS)受政府委托,就美国对华为实施制裁的影响撰写了一份报告,该报告隶属于政府通信总部。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14日举行会议,讨论这份报告。GCHQ的报告指出,使用华为的技术和设备有“安全隐患”,《每日电讯报》先前有报道。路透社13日援引英国反对派工党的一份推文称,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长 Douden14日将就华为发表声明。

一月份,英国政府宣布允许华为限制在英国的5G网络的使用。不过,在新冠肺炎爆发后,英国政界反华情绪逐渐高涨,再加上香港国安法的颁布,更多保守党议员开始向约翰逊施压,要求英国“摆脱对中国的依赖”,尽早关闭华为。但《金融时报》称,约翰逊仍然在英国保守党内部与华为进行斗争。一个内部消息人士说,实际上,约翰逊政府禁止华为的计划是出于政治而非安全考虑。除了面临保守党和工党的双重压力之外,英国《经济学家》分析认为,除了在“五眼联盟”中受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压力之外,英国对华为的态度变化也是由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压力,在“脱欧”之后,英国迫切希望与这两国达成贸易协议。

在此之前,英国《泰晤士报》认为,将华为所有技术从英国移动网络上移除是“不可能的”,因为成本太高,而且诺基亚和爱立信的网络设备目前还不能完全取代华为。金融时报还说,一些英国电信运营商认为,即使英国政府不允许华为继续在5 G建设中扮演“长期角色”,它也不应该很快被“删除”。沃达丰公司说,英国禁用华为的代价是失去英国在5 G发展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

最近,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说,任由华为一马当先,不但损害了英国所宣传的开放、宜商、自由、透明的形象,而且有损英国独立自主的国家形象。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