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4本地网络权限有什么用

最近 iOS 14测试版增加了许多保护用户隐私的特性。在这种情况下,“本地网络”权限开关再次刷新了我对 iOS安全性的认知,许多用户在刚刚使用时发现,打开或关闭权限并不会影响应用的正常使用,这一功能有什么用?

iOS14本地网络权限有什么用
iOS14本地网络权限有什么用

究竟什么是“本地网络”权限呢?它有什么用?

实际上,就是人们常说的局域网,不同的电脑,手机, iPad,打印机等通过同一网络连接在一起就构成了本地网络。

到 iOS 14之前,应用可以通过本地网络扫描其他硬件设备,以获得您的位置、关系、设备的使用率等信息,这是许多应用供应商获取用户数据的重要途径。

而且当 iOS 14升级后网络权限被关闭时,应用程序不能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扫描它所在的局域网。

这一功能让我们看到了苹果为保护用户隐私所做的努力,另一方面,可以说,用户隐私被窃取是防不胜防的,个人信息被随意获取的程度可能会更严重。

需要打开“本地网络”权限的应用程序?

许多用户反馈说,许多软件关闭权限根本不会影响应用的正常使用,因为它们没有真正的功能来使用本地网络,请求这种权限的主要目的是跟踪用户和推送广告。尽管有“网络”二字,但关机并不能禁用网络。

若应用必须借助本地网络来发现其他设备,如局域网上的 iPhone连接电视,利用本地网络来传输数据,如通过局域网访问 NAS等,如上述,则建议打开“本地网络”权限,其他应用可以全部关闭。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