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0%以上智能手机都会采用 USB-C 接口

7月6日消息,一家市场研究机构 Omdia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2020年,USB-C接口的使用将迎来一个转折点。Omdia预计在2020年智能手机市场上,至少有一半的产品将配备USB-C接口,而计算和运输市场上到2022年将超过一半的产品将配备USB-C接口。

Omdia调查了2017-2019年度在智能手机、计算机、消费电子、交通和电器等领域使用USB-C的31种产品,预测到2024年,USB-C接口的总发货量将以超过3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USB-C接口占有率
2020年50%以上智能手机都会采用 USB-C 接口

是一款采用Type-C标准外形的 USB接口,可以实现正、反对称插拔等功能。在 Omdia以上调查的31个产品中,USB-C提供电力、视频输出、闪光和USB-C音频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初欧盟就提出了要求: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运至欧洲统一配置USB-C充电接口规格。另据爆料,苹果新 iPhone和 iPad将于2021年开始使用USB-C接口。据 IT之家了解,USB-C接口目前已经在 iPad Pro 2018中使用。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