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被中国移动取消中标资格

七月三日消息,格力电器被曝光在中国移动投标中弄虚作假,被取消资格。

六月一日,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不良行为处置公告》,鉴于中国移动对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格力电器中标资格。另外,格力随后三年参与的同类产品(高压冷水机组、低压冷水机组)集中采购的综合评分扣减5分(百分制)。

格力电器被中国移动取消中标资格
格力电器被中国移动取消中标资格

根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该项目分为两个招标包,总采购规模约为4亿元,原中标30%的格力电器中标份额最终被取消,美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标全部份额。

从此以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就非常强调了诚信对于企业经营的重要性,在谈及企业的造假行为时更是深恶痛绝。而且现在自己的企业因造假而被点名,反观竞争对手却一把抓住项目。许多网民纷纷评论说,董小姐的脸已经失去了知觉。

再次回溯格力与美的纷争,两家自2008年以来多次对簿公堂。2008年,格力对美的提起专利诉讼,控告美的空调“舒睡”功能侵权,格力获得赔偿200万元,美的被勒令停止销售相关产品。在2012、2013年,格力连续两次向法院起诉美的。2016年1月,格力对美的学术造假。美方发表声明澄清,同时指责格力公司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数据造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