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一箭双星再次发射成功

今天11时10分,我国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将高分辨率多模式综合成像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圆满完成。发射任务携带的是“西柏坡号”科普卫星暨“八一02星”。

长十一火箭成功地将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新技术试验卫星 G星和 H星送入预定轨道,实现了“一箭双星”的发射。该卫星新技术试飞成功后,其内部部分支架、框架结构均采用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超轻镁锂合金制品,使相关部件减重效果达到45%以上,提高了卫星的有效载荷和比冲。

我国一箭双星再次发射成功
我国一箭双星再次发射成功

高分辨多模式综合成像卫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我国国土及周边地区的高分辨率图像采集,为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农业和农村、生态环境、住房建设、林业和草原等部门提供服

运载发射的“西柏坡号”科普卫星暨“八一02星”,则主要用于航天科普教育推广,将开展地遥感、图象语音数据传输、轨道规划等科普实验活动。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