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中国APP后,印度千万粉丝大V吐苦水

在印度宣布禁止59款中国软件后,舆论反响强烈。由于这一禁令使他们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许多印度大 V用户在 Tiktok社交平台上拥有上千万粉丝,“大吐苦水”。印媒称,这一禁令对印度人来说是一大打击,最终会影响数百万人的生活。

印度千万粉丝大V吐苦水
印度千万粉丝大V吐苦水

据今天印度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今年5月,印度政府关闭的59个应用中,27个应用在国内最受欢迎。毫无疑问, TikTok是最受欢迎的一款产品,在印度每月活跃用户约为2亿。该应用程序在印度排行榜上一飞冲天,并取代脸书成为2019年第二大下载应用程序。

对于那些拥有数千万粉丝的网红们来说,禁令不仅仅意味着让他们的天赋无处施展,而且还会让他们失去生存的收入来源。曾做过律师的吉特,现在是印度的众多网红之一,她教授“美式英语”,并为超过1千万的粉丝提供人际关系建议和鼓励性演讲。”“消息一传来,我就毫无准备了。吉特说,“TikTok改变了周围许多人的生活,而广告协会发现,有大量粉丝的用户都在投广告。”许多朋友都把这个软件当作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生活在困境中的人不是少数。在 TikTok制作关于社会问题的视频后,流行歌手 ShivanyCapira一举成名,之后她辞掉了人力资源专员的工作,成为全职创作者。Capitala通过与各品牌合作,从自己制作的视频中赚钱。

在印度国内,针对“中国制造”的打击行动层出不穷。印度信息技术部29日宣布,禁止在印度国内使用59款中国应用(App),包括 TikTok、微信等。这是因为这些 APP “破坏了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性,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这项禁令立即引起了印度国内舆论的关注。据 India India新闻网站报道,被列入禁售名单的部分应用程序在印度很受欢迎, Tiktok, UC News等应用程序在印度也有办事处,还有本地员工,禁售之后,大量工作可能面临危险。

技术政策研究员 ShashankMohan,印度德里国立法律大学通信管理中心,认为要禁止59款中国应用软件很难,因为这要求互联网服务商将每款与这些应用软件相关的主机名和域名都列入黑名单,谷歌和苹果也必须将程序从其网上商店中移除,否则会导致用户接触到这些应用软件的非官方版本。另外, Mohan强调说,“印度政府没有解释这些应用程序是如何真正威胁到国家主权的。”

另外一位数字技术专家 PraticWaugh也表示,该禁令的可行性是可疑的,“它可能导致过度封锁,从而影响其他应用。”而印度数码权利运动人士 NichilPava则认为,这项禁令是出于“政治决定”,因为印政府是根据《信息技术法》第69 A条做出的决定,所以这项禁令的内容不必对外宣布。Bangarol的数字专家 AnivalAllaward也说,“公众可能不知道政府的命令是什么,他们可以保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