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印度封杀中国APP

外交部回应印度封杀中国APP
视频来源(澎湃)

对于近期印度宣布封杀几十个中国 APP,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30日回应说:中方对印方有关声明表示强烈关注,正在进行核实,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行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按照市场原则维护国际投资者包括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在实用主义领域,中印之间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模式被人为破坏,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身利益。

印度宣布禁止包括 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种中国应用程序

外交部回应印度封杀中国APP
外交部回应印度封杀中国APP

最近,印度针对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限制措施不断出现。托拉斯(PTI)28日表示,印度将对所有从中国购买的电力设备进行检查,以确定其中是否有恶意软件或木马病毒,这是新德里对中国商品实施严格质量控制和提高关税的最新案例。另外,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门29日宣布,禁止59个中国应用程序,包括 TikTok和微信。

在 PTI的一次采访中,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国务部长辛格说,印度政府已经提出从8月1日起对某些太阳能设备征收关税。Singh透露,印度正在进行电力部门改革,重点领域包括提高关税壁垒,对外国设备进行严格检测,以及要求事先向对方国家颁发进口许可证。有可能成为对手或潜在对手的一些国家将被列为优先参考国。该机构说,上述“优先参考国”包括中国和巴基斯坦。

来源:互联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