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七月一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消息称谷歌终于宣布将苹果 AirDrop的新功能加入到 Android手机中,官方名称为“NearbyShare”,目前已对部分 Android手机用户进行了小范围测试。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苹果公司为 iOS, iPadOS, macOS系统提供的独特功能就是所谓的“AirDrop”,也叫空投。Apple用户可以使用 AirDrop在多个设备间轻松地共享文件,并且只需将文件拖拽到使用隔空投送功能的好友头像上,即可实现一对一的文件传送,并且文件传送速度非常理想,基本上可以不采用有线传送。

实际上,由于谷歌 Android的相应功能迟迟没有发布,安卓手机、应用程序也很久前就已经发布了类似功能。比如华为和荣耀推出的 Huawei Share功能,三星推出的 Quick Share功能,由小米、 OPPO和 vivo组成的“互传联盟”推出的无线互传功能,都比谷歌领先。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Google的 Nearby Share功能将不支持向陌生设备发送文件,用户需要在功能选项中将手机调整为“可见”状态以接收内容,并且用户还需要在收到内容之前,手动确认对方发送的内容,从而可以有效隔离骚扰信息和文件。

我相信,谷歌的优势在于通用性。与华为/三星互传支持同一品牌的手机,或者像互传联盟这样限定品牌的手机不同,谷歌方面希望在推出此功能时,能够支持所有运行 Android 6+系统的设备运行,这将是一个系统级的内置应用,不受品牌限制。

事实上,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有关于谷歌即将推出这一功能的传闻。6月初,更多外国用户在 ChromeOS的 Canary版中发现了这种功能,这意味着 NearbyShare很可能也会支持 Chromebook设备,使其更实用,因为它可以通过无线连接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