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用中国59款App

印度禁用中国59款App
印度禁用中国59款App

六月三十日凌晨消息,印度政府在印度快报,印度斯坦时报,今日印度等地的印媒上宣布,将禁止59个中国应用在印,其中包括微信, TikTok,美图,百度地图,这59个中国应用将被禁止在移动和非移动平台上使用,理由是“这些应用所从事的活动损害了印度主权和完整,损害了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在这份报告中,《印度快报》指出,印度政府以该国信息技术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为基准,并与2009年《信息技术(阻止公众获取信息的程序和保障措施)规则》有关,认为59个已公布的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存在着“在 Android和 iOS系统上滥用数据的行为,这些应用程序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用户数据,并将其秘密传送到印度以外的服务器。”与此同时,印度政府宣称,它已经收到了很多“公民对数据安全和与某些应用程序操作相关的隐私风险的关注”。

在印度国内,印度国内正在加大对中国产品的抵制力度,此前,印度民间曾举行过“卸载中国应用”活动,但政府从未作出正面表态,此次公告实属首次。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