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75涨价辟谣

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相关电子元器件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 Android阵营的旗舰机普遍涨价。近期有消息称骁龙875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涨,涨幅高达60%,引发网友对明年安卓旗舰机价格的担忧,对此潘九堂否认,表示价格不但没有上涨,还在降价促销。

当前,安卓旗舰机普遍采用骁龙865芯片,交货价格在150-16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061元),网友@i冰宇宙爆料称,骁龙875芯片组件的价格将达到220美元(约合人民币1557元),而另一名韩国网友 clien则爆料称,小米已签署订单,其中高通骁龙875的价格约为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769元),涨幅高达60%。

骁龙875涨价辟谣
骁龙875涨价辟谣

这个系列爆料的价格越来越高,众说纷纭,目前小米最新的数码旗舰“小米10”售价3999元起,如果真如爆料者所言,仅芯片成本一项,就需要2000元,而新一代小米旗舰机型售价可能只有4999元。

针对这一传言,小米产业投资合伙人潘九堂表示,“事实上,由于某韩系手机旗舰机销量不佳,某8系旗舰机芯片正在降价促销,另外竞争加剧,今年5G芯片价格已经比去年下降不少。

骁龙875涨价辟谣
骁龙875涨价辟谣

在潘九堂看来,应该是三星 Galaxy系列手机销售失败,导致目前骁龙865的成本开始下降,但他没有提及具体价格,只是说“与去年相比,今年5 G芯片价格已经下降了不少”。总体来看,潘九堂的回应用词十分巧妙,虽然没有明确表示骁龙875的价格走势,但至少否认了“骁龙875价格上涨100美元”这样的说法。也许骁龙875的提价幅度不大,但并不像爆料的那样大。

骁龙875将以台积电5 nm工艺为基础打造,采用 Kryo 685架构,集成 Adreno 660 GPU,继续采用“1+3+4”的组合方式,与Cortex-A77相比,超大核 CortexX1将提升30%的峰值性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大核,而骁龙875则会集成5 G基带X60。根据以往的经验,今年12月或明年1月,骁龙875将正式发布,明年3月将陆续推出搭载骁龙875的新旗舰,敬请期待。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