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不送充电器

最近一位知名的投资分析师郭明表示, iPhone 12将不会推出充电器和有线耳机,以抵消5G带来的成本上升,从而保持 iPhone 12的售价不变,尽量做到与 iPhone 11相似的销售模式。

这一事件引起了网友和业界的关注,一些人认为这是苹果为了赚钱而进行的减配,另一些人认为这意味着苹果的新机将会满负荷运转。对于这一点,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也给出了一些看法。

iPhone12不送充电器
新款苹果不送充电器

他首先表示,该事件已在供应链中得到证实,苹果之所以这样做,大致有4个考虑因素。

1.有大量水果库存的用户需要更换;
2.手机大创新的速度暂时放慢,安卓旗舰产品基本上都在水果甚至部分胜出,合理的价格可以推动换机,11/SE2/618促销都是因为这样;
3.5 G/ToF增加费用,有地方得减费用,疾病暴发影响购买力(韩系旗舰产品滞销);
4.大多数人都有充电器,谁稀罕18 W的快充头?

前魅族资深副总裁李楠也和他一样认为,成本上升的消息从侧面证实了5 nmA14, TOF,5 G和120 Hz高刷新屏幕将成为现实。

现在多方消息表明,苹果将放弃祖传的“五福一安”,将20W充电器作为购买时的选配,同时取消有线耳机的附加功能,以刺激 AirPods的销售。

小编觉得苹果的做法真的很明智,因为大多数人真的并不是缺少充电器,并且如果赠送充电器充电速度过慢,可能也会换用其他品牌充电器,所以将充电器与耳机节省下来升级新款iPhone本身的硬件或者降低价格,那便是最好的方法。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