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申请人45万

六月二十五日,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办公室的消息,本期新能源指标申请总数约为45万人。
根据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6月8日24时,已有3435294个个人指标申请个人有效编码,62473个单位有效编码,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有效编码,9978个单位有效编码。

新能源申请人45万
新能源申请人45万

六月一日,北京市发布了《关于增加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一次性增加2万辆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配置到“无车户”。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一次增拨指标的工作计划将在8月份启动实施。

与此同时,北京市于6月1日发布了《北京市小客车总量控制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及《北京市小客车总量控制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实施细则,提出了“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这条规则将在明年实施。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根据新政,在新能源指标配置上,除了单位和营运车辆的指标配额外,先将80%的指标按户分优先配置到“无车家庭”。”无车家庭”包括主申请人和其他家庭申请人,总数不得少于2个。其它家庭申请人限于主要申请人的配偶、子女以及双亲。在本市没有登记注册的小型客车,包括家庭申请人及其配偶。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