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园云上端午

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了丰富市民游客的节日文化体验,做好安全防病工作,11个市属公园和中国园博馆将在节日期间举办13个“云上端午”节日文化体验活动,与市民一起分享安康端午节的快乐。由于疾病暴发,今年不再举行线下的端午文化活动。

为做好防病防疫工作,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科科长缪祥流介绍,各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严格执行员工上岗、门区、客服、卫生间等消毒操作规范,加强服务管理设施的清洁消毒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节庆期间坚持分时段实名制预约,按30%流量精准限流,做好实时动态调控和远端疏导,加大景区主干道、核心景点出入口、狭窄通道等重点部位客流疏导力度,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游园安全有序。与此同时,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等公园游船在节日期间减少载客量,限制载客比例为75%,限制载客比例为15%,限制载客比例为15%。

北京公园云上端午
北京公园云上端午

端午假期,市属公园和中国园博馆停止了线下的端午文化活动,开展了13项“云上端午”活动,覆盖了云上观景、云诗会、线上讲解、科普微课、民俗展示、文化互动答题等。比如陶然亭公园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第十五届陶然端午诗展获奖作品的线上展示,以及线上红色旅游,让观众感受红色爱国情怀。

《颐和园·说》是颐和园在微信上打造的线上互动体验游戏,参加者通过点击“粽子宝宝”,就能获得答题积分、学习知识。与此同时,颐和园还推出了“端午舟到”“端午园赏景”文创礼盒,将颐和园的山水画卷、昆明湖上的“龙舟”等象征颐和园的象征与传统的粽子、香囊等端午节民俗活动相结合,为游客送去端午节的心意。
而天坛公园则在官方微信服务号“天坛”上发起了一场云科普活动,由导游员和科普教师带领观众细细观赏象征二十八宿的祈年殿独特的建筑格局,以及龙的图腾崇拜历史渊源,感受中国古代星象文化。并举行芳香植物讲解,详述端午节戴香囊的习俗。北京植物园将在网上开展植物“云”科普有奖问答活动,观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浏览与端午节有关的植物知识,如艾草、蜀葵、菖蒲等。据介绍,北京动物园推出了端午节“云游动物说”活动,饲养员们专门为犀牛、猩猩等动物准备了一顿特制的粽子大餐。
市园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端午节来市属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园参观的市民游客要注意在网上预约购票,提前准备好“北京健康宝”个人资料,配合做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体温正常,绿码即可入园、入馆,黄码、红码均不允许进入。游园参观时,科学地戴上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避免拥挤,科学防病治病,文明安全地游园。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