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金环日食

腾讯视频将与中科院天文学科普联盟联手直播6月21日的日环食
2020年天文奇观金边最美丽的日食
现场直播:2020年6月21日13:30-17:30
实况入口:点击进入 或自行输入https://v.qq.com/live/p/topic/90265/preview.html#

根据@央视新闻,这个周日下午,我们国家已经多次出现“日环食”现象,其中“日环食”现象最大的看点就是可以看到月亮被太阳一点点“吃掉”,最大的时候形成了美丽的光环。这次的“日环食”又被称为“金环日食”、“金边日食”,是很罕见的,下一次在我国的观测要等到2030年。到那时,百分之九十九的太阳都会被遮住,只剩下细小的金边。

21号金环日食在哪里看?据天文学家预测,6月21日,非洲最早的日环食将开始出现,随后又先后出现在阿拉伯半岛、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进入我国。

国内出现日环食现象的地区有、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福建、福建等地。 金边日食全程直播地址天文专家预测,这次环食的最大食分可能达到0.997,数字越接近1,太阳被遮挡的部分就越多,比如在西部地区环食带通过的区域,大部分的太阳光都可能被月亮遮挡,太阳将像一个美丽的金黄色指环挂在空中,景色将非常壮观。

在全球范围内,***将是这次日全食最合适的观测点,届时太阳光球层将几乎完全被遮蔽,可以直接观测到色球层甚至日冕。错失了机会,同样的日全食至少还要等上10年。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