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采购超薄柔性玻璃制作大曲率产品

YOUZIZHI6月20日消息今日博客@数码闲聊站爆料称,华为/小米采购了超薄柔性玻璃,用于制造大曲率产品,如折叠屏和环绕屏。

华为小米采购超薄柔性玻璃
华为小米采购超薄柔性玻璃

超薄型柔性玻璃(UTG)可以被认为是一种优化设计的聚酰亚胺(CPI)薄膜,第一代折叠手机(三星 GALAXY Fold/华为 Mate X)的使用寿命比较长,比较薄,也比较容易弯曲。

据 YOUZIZHI了解,此前发布的小米 MIXAlpha5G概念手机采用了维信诺提供的柔性 AMOLED环绕屏,同时采用了独特的玻璃贴片技术,使得整个环绕屏的“塑料感觉”大大降低。与华为 Mate Xs相比,华为 Mate Xs已经采用了超薄的柔性玻璃,其各方面的表现都比前一代要好一些。

关于下一代 Mate X/MIX Alpha,目前还没有更多的消息公布,尽管两家厂商已经开始“试水”,相信下一款可折叠/环绕屏手机的表现会更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