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推出物联网操作系统OneOs

在互联网云平台上,中国移动举行了“创新2020,云上技术周”。中国移动物联网操作系统 OneOS是中移公司总经理乔辉在会上正式发布的。

中国移动推出物联网操作系统OneOs
中国移动推出物联网操作系统OneOs

据悉,中国移动从2018年开始就开始研发 OneOS,这是一款面向物联网领域的轻量级实时操作系统,具有可剪裁、跨平台、低能耗、高安全性等特点,支持 ARMCortex-M/R/A、 MIPS、RISC-V等主流 CPU体系结构,兼容 POSIX、 CMSIS等标准接口,支持 MicroPython语言开发,提供图形化开发工具,能有效提高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

据 IT之家了解,中国移动的 OneOS支持跨芯片平台,提供了互连组件、端云融合组件和安全设计架构。据中国移动称, OneOS将在未来应用于智能穿戴,智能门锁,智能充电,环境监控等智能系统。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