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690发布

北京时间6月17日,高通骁龙新产品国内发布会如期举行,5 G全新 SoC骁龙690正式亮相,这意味着5 G终端的价格将进一步下探。

高通骁龙
高通骁龙

骁龙690是高通6系列首款5 G SoC,以8 nm工艺制造而成,采用全新 CortexA77架构,由2个2.0 GHzA77大核+6个1.7 GHzA55小核组成,与上代骁龙675相比, GPU性能提升20%, CPU提升60%。

在5 G方面,骁龙690内置骁龙X515 G调制解调器,支持 SA/NSA组网和sub-6Ghz,同时支持全球范围内的5 G频段,以及最新的Wi-Fi6,支持 TDD和 FDD,支持动态频谱共享,最大下行速率达到2.5 Gbps。

骁龙690
骁龙690 5G移动平台

骁龙690是6系第一个支持120 Hz刷新率显示的平台,支持 HDR 10+,单摄 ISP最高支持1.92亿像素,支持4 K HDR (10- bit)视频拍摄,拍摄效果优于 SDR。

在 AI方面,骁龙690是高通6系首个支持 Qualcomm Hexagon张量加速器(HTA)、第五代 AI引擎(Engine)的移动平台,与上一代相比, AI性能提高了70%,而且 AI性能的提升也使得语音识别更加精确。

通过高通与合作伙伴的努力,搭载骁龙690移动平台的机型可以获得更好的拍照效果,例如使用 AI优化超夜景,人物画像虚化等。

骁龙690
骁龙690

另外,骁龙690还具有快速充电技术 QuickCharge 4+,全球多款 SIM卡等功能。

最终,高通表示,其搭载骁龙690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上市, HMD全球版, LG电子,摩托罗拉,夏普, TCL,闻泰等厂商也都在研究之中。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