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修改华为禁令

《路透社》16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和其他机构已批准修改有关规定,禁止美国公司与中国华为公司开展业务,以合作建立5 G网络标准,美国政府官方消息等待《联邦公告》发布。

美国修改华为禁令
路透报道截图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向路透证实了这一消息。Rose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不会放弃其全球创新领导力。商业部致力于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鼓励美国企业充分参与,并主张将美国技术纳入国际标准。
商业部表示,美国参与标准制定将“影响到5 G、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未来”。

电信业方面,5 G或5 G无线网络有望提供从高速视频传输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服务。

美国去年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商务部所谓的“实体清单”,限制其在美国销售产品和技术。
美国政府官员说,这一规定的最新变化,不应该被看作是美国决心减少对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施加限制的信号。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之后,一些美国公司的工程师们表示,由于无法确定政府允许他们共享哪些技术或信息,因此一些美国公司的工程师们降低了参与度,这让华为有了更大的话语权,这让美国处于标准制定(多家公司制定规格,允许不同公司兼容设备)的劣势。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新规定是为了回应美国企业和国会议员的担忧。

美国修改华为禁令
美国修改华为禁令

NaomyWilson,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亚洲政策高级主管,代表着诸如亚马逊、高通和英特尔这样的公司,他表示,“由2019年5月的“实体名单”更新引起的混乱无意间让美国公司在某些技术标准对话中被边缘化,从而使他们处于战略劣势。“这一亟需澄清的问题,将使美国企业在这些基本活动中重新获得竞争和领导地位,从而帮助在整个市场上引入先进技术,如5 G和人工智能,”她说。在新规定发布后,我们期待着与政府合作,对其加以实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