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比亚迪合作:比亚迪将搭载麒麟芯片

根据36氪报道,疑似华为和比亚迪已经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探索将麒麟芯片应用到汽车上,其首个应用产品就是麒麟710 A。

华为710 A与荣耀Play4T于4月发布,这款芯片是由华为海思设计,中芯国际代工。麒麟710 A采用14 nm制程技术,主频由原麒麟710的2.2 GHz降到2.0 GHz,是国内入门级芯片。现在手机芯片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高通旗下的骁龙820 A暂时还是车载芯片的主流,比亚迪之前也宣布要在自己的车里装上这款芯片,但是在目前国际局势动荡的情况下,比亚迪也开始考虑国产芯片。

近几年来,各大科技企业纷纷涉足汽车领域,甚至连 BAT等互联网企业也迅速进军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汽车领域。六月四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比亚迪汉成为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华为5 G技术量产的车型,标志着华为5 G汽车模块正式商用落地。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已经与比亚迪合作,开发了 NFC手机的车钥匙, HiCar手机的投屏等。

华安证券表示,由于受疾病暴发和美国制裁的影响,华为手机产业链将受到影响,所以华为与比亚迪的合作可能是基于对这一影响的对冲。但即便已经涉足汽车领域,任正非仍表示,华为将永远不会造车,永远不会造车。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