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能手机2020年第一季度平均售价2067元

近日,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市场调查和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SA)公布了其今年第一季度(ASP)三星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即292美元,创近六年新高。

据报道,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 ASP收入为292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5%和20.7%。这个数字是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的。从2017年到2019年,三星电子智能手机的 ASP价格分别是243,251,247美元。

三星Galaxy Z Flip
三星Galaxy Flip

分析师称,促使三星 ASP上扬的是今年年初推出的GalaxyS20系列新旗舰 GalaxyZ Flip和第二款折叠屏手机 GalaxyZ。值得注意的是,S20系列中的高端产品S20 Ultra的销售比例高于公司预期。

作为第二款折叠屏手机, Galaxy Z Flip的售价达到了165万韩元,比之前的 Galaxy Fold折叠机便宜70万韩元,再加上便携、外观设计新颖等特点,让这款手机一度销声匿迹。

三星电子第一季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2.1%,同比和环比都略有增长,这主要是由于高端产品销售向好。在同一时期,苹果37.5%,华为13.4%的市场份额。

因此,性价比路线不一定是唯一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途径,适当提高产品质量,进而攻克高端市场,以此数据来看,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