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主系统已经准备好了 屏幕指纹面积增大

屏幕指纹面积增大

一直以来,网上都有华为研发自主操作系统的传闻。现在,这一消息终于被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确认。

据《南华早报》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透露,华为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以防美国科技巨头不再向其授权现有系统。

报道称,从2012年开始华为就规划自主操作系统,用以替代Android。

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如果不能继续使用现有的系统(指Android),我们就会做好启动B计划的准备。

随后,华为发言人也对此进行了回应,透露华为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但是仅限于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

华为称,我们不希望使用自有操作系统,华为举双手支持我们合作伙伴开发的操作系统,不光是我们喜欢它们,我们的客户也喜欢,因此Android和Windows操作系统将始终是我们的首选。

全新屏幕指纹方案来了:识别面积大增

3D声波指纹技术

本以为会有一大波骁龙855机型采用高通的超声波屏幕指纹方案,但目前为止似乎也只有三星Galaxy S10系列选择了这一方案,其余机型基本上都还是光学屏幕指纹。

从理论上来讲,超声波屏幕指纹的精度、安全系数以及对湿手、污渍的抗力都更高,但在实际体验中似乎是另一回事儿。据报道,不少Galaxy S10用户发现如果手指比较干燥,屏幕指纹就比较容易失灵。

好消息是,高通目前正在研发第二代超声波屏幕指纹方案,相比第一代来说在技术方面会有很大的提升。

报道称,第二代3D声波指纹技术的识别区域更大,从9x4mm(36mm2)提高为8x8mm(64mm2),同时厚度不变(200μm)。对比之下,光学指纹模组的厚度达到3mm。

该技术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当中,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