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耗资3.3亿美元研发未来显示技术MicroLED

MicroLED具有高解析度,低功耗,高亮度,高对比度,高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厚度短,寿命长等特点,其功率消耗可低至 LCD的10%, OLED的50%,是业界所期待的下一代显示技术。
外国媒体报道,苹果计划投资3.3亿美元在中国台湾建厂,开发 MicroLED显示屏将是公司的”当务之急”,台湾新工厂将为未来的 iPhone, iPad, MacBooks等设备生产 LED和 MicroLED显示屏。
报告中提到,苹果此次的合作伙伴预期将是晶元光电和友达光电,两家公司分别生产液晶面板。这份报告强调了Mini-LED和 Micro LED屏幕与液晶和 OLED屏幕相比的优点,包括更薄,更节能。举例来说, MicroLED屏幕的功率消耗是 LCD的十分之一,色彩饱和度接近于 OLED。
微发光二极管的功率消耗大约是 LCD的10%, OLED的50%;与 OLED相比,达到相同的显示亮度,只需涂上 OLED的10%。在同一时间, OLED的亮度可以达到30倍,分辨率可以达到1500 PPI (像素密度),相当于 AppleWatch上300 PPI的5倍。因此,仅从各种数据对比来看,完全有可能取代目前的主流显示技术。
现在,包括苹果,三星, Facebook的 Oculus公司在内的许多厂商,都已经开始寻求将这项技术应用到未来的产品中,而且许多公司和制造商也几乎开始申请各种 MicroLED技术的专利。

图片[1]-苹果耗资3.3亿美元研发未来显示技术MicroLED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