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4 ColorOS7.2亮相:软硬兼备

OPPOReno4 (¥2999 (预售)系列5 G视频手机于2020年6月5日正式发布,为5 G时代的夜拍视频和科技美学打造了一款时尚范本。《Reno4》系列强劲的硬件辅以首次亮相的 ColorOS7.2,软硬件双管齐下, OPPO视频拍摄的传奇仍在继续。ColorOS7.2借助月光夜景视频算法、超级省电模式、 AI应用预启动和 OPPOLAB等功能,为5 G手机带来了“畅玩无忧,潮玩无忧”的全新体验。

OPPO系统
oppo Reno4系列

图像算法再升级,拍摄剪辑更省心

假如说Reno4系列强大的影像配置是一支神奇的画笔,那么“月光夜景视频算法”就给视频夜拍赋予了更多的色彩,让年轻人对属于夜晚的自由与活力挥洒。这项首次推出Reno4系列的自研算法,使Reno4拍摄夜景时的画面亮度提高了74.4%,画面纯净度提高33.7%,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能有效帮助用户轻松拍摄到明亮透亮的精彩视频。拍摄好也要快剪,短片时代,快速剪辑与分享愈加成为年轻人的硬性需求。此次 ColorOS7.2全面升级的“Soloop视频编辑器”,增加了多个电影滤镜,使渲染的视频更具电影感和表现力;此外,通过增加自研算法, Soloop变得更加智能,不仅可以主动推荐与视频匹配的音乐素材,还可以自动识别和标记用户导入的音乐点位,大大提高了视频配乐的效率;同时, Soloop还可以结合视频场景、明暗等维度,对视频中的精彩片段进行智能识别和剪辑,从而快速生成精彩视频。在 Soloop,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影像人生导演大咖。

治疗焦虑 5%电微信可聊90分钟

伴随着5 G手机体验的不断升级,要想在影像创作等体验方面畅玩不断,除了配备大容量电池和 VOOC超级闪充外, ColorOS7.2的开源节流也是大手笔。新加入的“超级省电模式”“全景智能省电”和“AI预启动”三大功能,堪称5 G时代用户电量焦虑的治愈型妙方。
ColorOS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功能后,可通过 CPU调频、背光调整等策略,并针对具体应用采取针对性省电措施,以达到降低系统功耗,延长手机使用寿命的效果。德国莱茵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开启5%电量的超级省电模式,可以支持微信聊天持续长达90分钟。

与全新的“全景智能节电”相比,通过多种技术方案,减少了日常系统能耗,防止了电量数值雪崩式下降。新加入的“超级夜景影像算法优化(OFusion)”,当超级夜景全帧拍摄时,可以将算法的功耗降低40%左右。此外, ColorOS7.2还采用了 Smart 5 G、夜间极化待机和智能背光等不同的技术方案,在各个场景中都能有效地控

制系统耗电,让手机每毫安的电量都用在刀刃上。

为让使用者享受不受干扰的使用体验, ColorOS7.2也带来了全新的「 AI应用预启动」功能,透过自我学习,对使用者将启动的相关应用在相应的时间作出智能预测。测试中心的 OPPO软件数据显示, AI应用预启动后,抖音打开速度提高了40.84%,腾讯视频提高了51.32%,手机淘宝打开速度提高了70.69%,真正有效地缩短了应用的启动时间,减少了启动卡顿,从而大大提高了应用的启动效率。

潮流玩的升级,功能优化的升级你来定

给用户带来丰富的影像和续航体验,必然给用户带来丰富的创作欲望, ColorOS7.2为此在系统相册中增加了视频智能聚类功能,可以智能地识别视频人物和场景,还支持一键搜索视频,大大提高了用户查找视频的效率。此外,手机相册和 Soloop打通了,用户可以一键到达视频编辑页面,进行视频创作。值得注意的是, ColorOS7.2再次升级了微信智能选图功能,将系统中收藏图集、慢动作、连拍等功能进一步开放给微信,从此在微信中对图片和视频的选图也变得事半功倍。ColorOS7.2为首次开启更多潮玩功能,带来 OPPO创新产品探索平台与用户共创社区 OPPO LAB,及时向用户分享新功能和服务,真正打通用户对功能模块的互动反馈渠道,与用户一起创造更加实用的产品和创新体验。现在 OPPO LAB已经推出了许多功能,如“AI修复”“图标下陷”等,其中“AI修复”功能无需安装三方应用就可以一键修复旧照片,让旧照片焕发新的光彩。
ColorOS7.2为首次开启更多潮玩功能,带来 OPPO创新产品探索平台与用户共创社区 OPPO LAB,及时向用户分享新功能和服务,真正打通用户对功能模块的互动反馈渠道,与用户一起创造更加实用的产品和创新体验。现在 OPPO LAB已经推出了许多功能,如“AI修复”“图标下陷”等,其中“AI修复”功能无需安装三方应用就可以一键修复旧照片,让旧照片焕发新的光彩。

OPPO系统
OPPO系统

协同三方应用,打造高品质影音体验

为使第三方应用享受与系统摄像机一致的拍摄效果, ColorOS坚持开放的理念,将 SDK、摄像机和算法开放给第三方应用,给用户更全面的影像应用体验。只需在 ColorOS7.2上打开抖音,就可以直接使用 OPPO相机自带的视频防抖,视频 HDR,超广角功能;在快手上也可以使用超广角,视频超防抖,视频超防抖专业版功能,更清晰,全面记录生活。

另外, OPPO还联合爱奇艺打造了高帧超清影视专区,基于 OPPOReno4系列出色的屏幕性能,强大的编码解码能力,以及杜比全景音效等技术,为爱奇艺平台提供高品质内容的硬件支持,共同为用户创造更加清晰流畅的视听体验。

OPPOReno4系列以更强的视频影像综合实力提前布局,在硬件方面率先搭载超广角夜景视频镜头,探索更多视频拍摄可能性;而 ColorOS7.2系列在影像处理、系统续航和影音体验等方面又有新的突破,为用户带来“潮玩不断”的系统体验。软、硬件相结合,让用户更从容地迎接5 G视频时代的到来,领略5 G技术进步的全新魅力。

THE END
分享